笑笑是真爱

弱弱的写手一枚
发现自己吃的好像都是冷cp(/ω\)
只好默默自己产粮
最喜欢写虐心BE了呢٩(˃̶͈̀௰˂̶͈́)و

信条-终点(protagonist/Neil)

「Neil,你真的要这样做?」

我迴避着Ives的眼神,他那澄澈的双眼就像经历过惊涛骇浪后,回归平静的大海般湛蓝。可是藏在海面底下的情感,我只能装作不知道,不知道那片海,到底有多深...风平浪静的表面,又是经历过多少暴风雨后回归的平静。已经白了的鬓角,眼角藏不住的鱼尾纹,唯一不变的,只有那双眼睛底下的感情...

其实我也不知道,不停的逆行回去,又在顺行回来,自己到底看起来有没有变老。但我在他们眼珠的倒影看到的,似乎始终是同一个我

「这个任务该由我来完成,你很清楚」

「可是...」

Ives还想说些什麽,但他也知道,这是场没有意义的争执

想想在那漫天沙尘甚至充满辐射的天空下,Ives拿枪指着我、指着Boss,说着要灭口的傻话。他明明比任何人都还清楚,在Boss意识到以前,他就知道了...在那扇门后的,只会是我

我一直都很好奇,既然Ives明明都知道,那时又为什麽要拿枪指着我们,假装他好像是这场任务中最能抽离个人情感的人

他明明就不是啊...要是他是的话,他就不会站在我面前,做这徒劳地询问了

现在这个时空的Ives,正在基地裡准备着装备吧

而他逆行了这麽多年,又顺行回来,只为了跟我告别吗...?

眼眶莫名的湿润,要离开的脚步,宛如加了铅块般沉重。Ives回来了,那Boss呢...?

因为这个幻想,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在斯托克市的告别,就是永别了,我明明应该比谁更清楚不过

Boss眼角的泛红,也不是我的错觉。虽然那时的他还不知道,我们未来会有多么刻骨铭心的相恋...

而这段恋情,同时也伤害了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

但他还是固执地爱着...

「这一切都是已经发生的现实」

我是这麽告诉Boss的

「Boss还好吗」

我岔开了话题,没有必要再纠结在我即将迈向的命运,又或者该用我自己的话说是现实?

「他很好」

Ives回答得毫不犹豫。而我不确定是不是Boss要他这麽跟我说的。

毕竟过去的我,没有少看过Boss眼底那複杂的情绪,看着我好像在看一个已经逝去多年的挚爱...

Boss这个傻瓜...在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还想要任务结束就灭口呢...

呵...这两个人,还真像

「准备好了?」

Ives替我穿好装备,而我在映照窗的另一面,看到了正要进去的我

不管看了再多次,还是觉得这种感觉很奇怪。有着物理学博士头衔的我,对于相对论再熟悉不过,但这样的景象仍让我有种感觉,就像我正一步一步走进上帝安排好的棋局

如果我今天不进去?过去又会被改变吗?已经成功拯救世界的事实,又会改变吗?

自己拿祖父悖论为难自己,连我都觉得好笑

「笑什麽?」

Ives没有错过我嘴角的笑容。眼前的这个他,又比刚刚的他,年轻了一些

他知道吗?他应该不知道吧。这到底是哪个时空的Ives,我也搞不太清楚了

「I’ll see you in the beginning」

在我走进逆转门的那一刻,Ives突然扯住我包包上的绳子,在我的纯上快速的啄了一下。我都还来不及感受那个湿湿热热的感觉,就一阵令人不舒服的旋转袭来,等抬起头,我已经在另一侧了

抬手一摸,脸颊竟然湿湿的

我有哭吗?为什麽刚刚在映照窗裡没看到

熟悉又奇怪的摩擦力,从反方向吹来的风,倒是让那些恼人的沙子不会直接打到脸上。

我快速地穿越那些枪林弹雨,控制自己不要再去人群裡寻找的他的身影

他有他的任务,而我有我的。

这是我的最后一个任务,可不能搞砸

踏着这条阴暗的地道,就跟他形容的一样。

几分钟后,他也会走进来,我们在相同的路上,灵魂擦肩而过

是10年前吗,还是20年前。在某个喝醉酒的夜晚,他把全部的一切都跟我说了。那些在我刚遇见他时,他对我奇怪的态度,还有那总是迴避的眼神,那背后一切的故事。这个人,我的Boss,在那麽久以前,就把我人生的结局给爆雷出来了。害我在之后出任务的时候,遇到那些曾经生死一线的瞬间,肾上腺素都没有飙得太高。

但或许也是因为这样,才让我更加好好把握,与他相爱的每一分、每一秒

就算喝醉,Boss还是Boss,这条地道的路线,他描述得一清二楚,让我现在不用地图,也可以找到那扇门

那扇象徵着终点的门

门后背对我的那个人,正忙着准备炸掉这一切。

『喀、喀』

门比Boss形容的还更容易的就打开来了。快得让我才把门关上,正掏枪要面对那个人时,乌黑的枪管就抵在我的脸前

面对死亡,面对我早就知道的结局,原来其实我也是个胆小鬼

在医学上,就算心跳停止了,其他感官也不会那麽快停止。而最后一个逝去的感官,会是听力。眼前一片黑暗,身后那急促的脚步声,一切好像都渐渐离我远去。

我好像听到了Boss的声音...还有Ives...

他们来了...还好我也成功地把门打开了

血的味道,瀰漫在我的面罩底下,朦胧的意识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想要...想要跟他说...

跟他说...

说...




好久没有提笔啦!看完信条一直很想写,但有关时间轴的问题真是快把我绕疯了!

勉强绕过时间轴写了一篇,还望各位太太不嫌弃

给亲友看完说没有很虐,回响好的话再来写一篇更虐的哈哈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是真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