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是真爱

弱弱的写手一枚
发现自己吃的好像都是冷cp(/ω\)
只好默默自己产粮
最喜欢写虐心BE了呢٩(˃̶͈̀௰˂̶͈́)و

关于圣骑士生日的那件事

Edgin站在厨房,与桌上的食材大眼瞪小眼。

事情的起因,要从六个月前说起。总之,他的圣骑士,在那天以拜访一个认识多年的老友的名义,把他拐出了家门。都说谈恋爱会使人变笨,  Edgin觉得他怎麽就傻傻的相信了,Xenk要去见老朋友自己去不就好了,干嘛非得拉上他。话题扯远了,总之Xenk把他带到了海边沙滩上的一栋小木屋前,门一打开该有的鲜花蜡烛全都一应俱全,就只差一枚戒指了。不,戒指已经在他手上了,但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只见一个半身人在屋子里忙碌着,窗边下的长桌已经佈置好满桌的食物,散发着热腾腾的香气。骑了大半天的马,Edgin的肚子不争气的开始发出抗议。

「啊!Yendar大人您来了」

「晚安,Gildor。非常感谢您答应我的请求。让我向您介绍,我身边这位就是之前信上向你提起我的丈夫」

「Ed,这位是Gildor,是在我之前游历时结识的朋友。有幸尝过Gildor的料理,我可以以圣骑士之名担保他是这片大陆上最杰出的厨师」

「不不不,Yendar大人您过奖了。能被您如此赏识,才是我的荣幸。」

「吾友,你无须如此客气,身为正直的圣骑士,我说话绝无半句虚言...」

儘管过了不少年,Edgin还是无法习惯Xenk这过于「耿直」老实的个性,在一旁清了清喉咙,暗示了一下他已经快要敲成战鼓的肚子。要叙旧他们可以到餐桌上慢慢聊,Xenk可以跟那个什麽登聊个痛快,只要让他赶快坐下来吃饭什麽都好。

「啊,那我就不打扰大人您们了,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晚安,祝福您也有个幸福愉快的夜晚」

在Xenk关上门以后,Edgin有点搞不清楚现在是个什麽情况,虽然他对于那个什麽登很会读空气,更是加了不少好感度。但Xenk直接把主人给请出家门了是怎麽一回事?

看Edgin还傻傻的不知道发生了什麽事,Xenk笑笑地帮Edgin脱下外套,连着自己的一起挂到门后的挂钩上,再牵起对方的手引导他到桌前,替他拉开椅子让他坐下以后,才走到桌子的另一头坐下。

「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生日快乐,吾爱」

看着Xenk举起桌上已经斟好的酒朝他举杯,Edgin的脸演涮的染上一层薄晕。连他自己都忘记了,他也不记得自己提起过,Xenk到底是...

又扯远了,总之他家圣骑士可真是为他做足了全套的生日惊喜,还让他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这次换成Xenk的生日,自己怎麽样都不能输才是。

光是要怎麽知道Xenk的生日,就让他伤破脑筋。

  

Holga:「你都不知道我怎麽会知道?」

Dorik:「你们在一起这麽多年然后你不记得Xenk的生日?」

Simon:「我记得上次我忘记多莉克的生日,结果......」

  

Edgin有时候怀疑自己都交了怎麽样一群的朋友。绝望之际,他都差点想叫Simon再一起去挖一些死人起来问问题,当然去刨泰伊的坟听起来有点太找死,但是Xenk活了这麽久,总有一些他年轻时就认识的朋友吧!他们一定...或者大概知道Xenk的生日。

Edgin当然清楚,其实最简单就是直接问Xenk本人就能知道答案,尤其是这位圣骑士大人还不懂得说谎,说不定问个生日,都能把Yendar家族的祖宗十八代都挖出来。

但Edgin就是不想,既然Xenk有办法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听出他的生日,身为专职收集情报的前竖琴手兼吟游诗人,他怎麽可能打听不出来!

这攸关男人的尊严!

至于他最后是怎麽打听出来Xenk的生日,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要怎麽策划Xenk的生日惊喜,就又是另一个让

Edgin生出三千烦恼丝的原因。

他可不认识什麽厉害的厨师。另外,活了几百年的圣骑士也没什麽物质的慾望。Edgin之前去参观过Xenk代管的那座圣殿地下室,堆积成山的「杂物」可是让他这个前盗贼眼睛一直。所以去找什麽稀奇宝物送Xenk当礼物的计画也胎死腹中。

唯一似乎可行的计画,只剩下自己下厨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以他平常油烟不沾... 又或者霍尔加描述在他的照顾之下绮拉现在可以长得这麽亭亭玉立,一定是上天保佑。要是他可以做出一桌像样的晚餐,可以说是诚意十足了吧!

但这计画有个最大的问题要先克服。

首先,要是他们两个人都在家,Xenk就像个黏皮糖一样在他身边打转。不管他是在客厅弹着他的鲁特琴,Xenk就坚持要当他最忠实的听众;还是他只是想要出去散散步,某圣骑士就说他怎麽能让他亲爱的公主独自一人,一定要亲自护驾。他们就住在一个充满人类的平静小镇,是能发生什麽事...

于是,要分散Xenk的注意力,就只能拜託他亲爱的女儿Kira出场了。基于Xenk非常努力想要当个秤职的好「继父」,只要是Kira的要求,Xenk几乎都会使命必达。

「反正你就负责带Xenk出去晃一整天,太阳下山以前不准回来!」

障碍物一顺利解决,Edgin得以轻轻松松地出发去市场採买。想想今天Kira一大早就来敲门,问

Xenk可不可以陪他出去一起採集药草,顺便培养「父女」感情,Xenk当然是二话不说的就答应了。总感觉那一刻,圣骑士周围自带的圣光,似乎更耀眼了一些。

障碍物二,看是一回事,实际动手又是另一回事。自从决定好要亲自下厨做晚餐当生日礼物送给Xenk以后,只要对方做晚餐时,Edgin都会在一旁试图打打下手,顺便偷师几招。儘管已经看了一个月,当Edgin把所有食材都堆到桌上后,还是忍不住跟桌上那块羊排大眼瞪小眼,造就了现在的这个景况。

Edgin还是有些自知之明,今晚菜单也没有想挑战多难的料理。弄个马铃薯浓汤当前菜,他看Xenk煮过很多次,看起来也不难嘛,不过就是把所有食材切一切通通丢到锅子里,加水煮成一锅浓浓的东西就好了。Edgin自己也承认虽然鸡腿是他的最爱,但这麽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两人坐在桌前啃鸡腿似乎也有点煞风景,羊排看起来高雅多了,而且也不过就是串起来,放到炉架上把他烤熟就对了,操作起来也不难。至于甜点嘛...Edgin决定把自己当作压轴甜点,这样真的可以说是非常诚意十足了吧!

Edgin决定先把羊排放一边,最后再来处理,反正主菜要放在开胃菜的后面嘛。把马铃薯切块这件事也难不倒他。除了马铃薯,Xenk还放了什麽其他材料来着?Edgin抓抓脑袋,看着厨房现有的蔬菜,红萝蔔、芹菜、大头菜、甘蓝、大蒜,乾脆就每种都来一点点好了。把所有材料都加进锅子里,加满水挂到烧好的火堆上以后,Edgin很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做饭其实也没有想像中的难嘛!看来他也是有点天份的!

接下来拿着刀戳了戳桌上那一大块足以餵饱一名战士的羊排,Edgin开始思考该拿这块肉怎麽办。Xenk平常怎麽料理来着?

觉得自己似乎突然得了失忆症的Edgin,决定放弃纠结,直接拿铁串把羊排给串起来,挂到炉轴上慢慢烤就是了。这时Edgin才突然想起来,Xenk烤肉时,好像总是会让炉轴自己慢慢地旋转,所以肉可以烤得非常均匀。不像现在眼前的肉块就像凋像一样站在那里,任凭底下的烈焰柴烧着,一动也不动...那魔法怎麽用来着...?

不得已,Edgin只能站在炉边,亲自转着炉轴。但这个工作让他的手臂既酸又无聊,而且他这样要怎麽去顾他的浓汤,一时之间情况突然变得有些手忙脚乱。

Edgin丢下羊肉,去查看他的汤煮得如何,洩气的发现锅里的水大幅的减少了,但是为什麽所有丢进去的蔬菜还是维持着一块一块他可以清楚分辨谁是谁的情况。Edgin安慰自己或许只是需要时间,于是又加了一大桶水进去。等他回头来顾羊肉时,就发现最靠近火的那一侧,已经烤得焦黑,似乎还隐隐开始冒烟...

Edgin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不慌不慌,一定有方法。啊对了,切掉总可以了!Edgin拿了刀来,把烧焦的那一片削下来丢到火堆里毁尸灭迹,看着恢復「完好如初」的羊排,觉得自己真是聪明。

在用鲜花佈置餐桌、不停帮汤加水、销毁烤焦的部分的来回之间,Edgin浮现了讨救兵的念头...

但是能讨谁的救兵呢?Holga?他唯一見Holga做过的料理就是烤马铃薯...Simon?除非他有什麽料理相关的魔法...Dorik?光是去德鲁伊领地的时间,太阳就下山了吧...唯一他最可靠的救星,就是他可爱乖巧懂事的Kira,但她现在已经身负另一个任务...

Edgin愤怒地拿着汤勺戳着锅中的蔬菜们,试图把他们捣烂。于是他获得了一锅蔬菜烂泥汤...尤其浮在汤面的胡萝蔔,彷彿在对他嘲笑着,笑着他连汤都煮不好,只有这一锅看起来一点也不可口的东西...还有那块羊排,一开始的确是足够餵饱一个战士的份量,现在...彷彿是他刚从一头熊口中抢下来的碎肉一样...

随着窗外的阳光逐渐微弱,Edgin开始思考着他的BCDE计画。但还没有一个定案时,大门就被打开了。

「我回来了」

「你在做饭吗?怎麽有一些烧焦的味道?」

趁着Xenk背对着他脱下外衣的空挡,Edgin认真的思考是否该执行Z计画,就是把所有东西丢进火里销毁,就当作这个晚餐惊喜不存在,他也不记得

Xenk的生日...

但他都忘了自家圣骑士的那双大长腿,已经移动到了厨房,将这一片混乱尽收眼底。

就算脸皮厚如Edgin,此刻都觉得有些难为情。

Edgin转过身背对着Xenk,试图隐藏自己的尴尬和沮丧,他怎麽就是一直失败呢...

「这都是为了我吗?」

「才…才不是,怎麽可能,我不过是想要...」

Edgin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双强而有力的双手掰过身体,让他直直地面对那张英俊、温柔、深情的脸庞...

「谢谢你」Xenk说完,落下亲亲的一吻。

「呜...谢什麽...我什麽都还没做好...本来是想帮你过生日的结果...」

「等一下。你为什麽知道这是为了你?」

「刚刚绮拉在门口跟我道别时说了生日快乐」

Xenk笑笑地道出事实。事实上,他在绮拉特别指定要跟单独出门时,就已经嗅出一丝端倪了,更别提他一进门就闻到一屋子食物的味道。

「好了别看了,我们出去吃吧」

Edgin脱下围裙,抓着Xenk想往门口走,却被对方轻轻地拉开。

「不,你都亲自为我下厨了,我怎麽可以不亲自嚐嚐」

「你要嚐什麽啊!就算圣骑士自带抗属性加成,我也不敢让你吃啊!」

「你太夸张了」

Xenk不顾Edgin的阻止,就拿起锅中的汤勺嚐了一口,Edgin简直想把自己原地给埋了。

「撇除缺乏了一些调味料,我认为这是一道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汤」

你就直接说没味道就好了...这是来自Edgin的哀号。

「你介意让我稍微加点工吗?」至于那块被熊啃过的羊排,似乎让诚实的圣骑士也不知道从何称赞起。

「不介意...」

Edgin已经快要化成地上的一坨烂泥,这绝对可以荣登史书上最失败的生日惊喜-情人篇。

在Xenk的巧手之下,原本被Edgin想要销毁处理的食物,再度变得可口冒着香气,Edgin在一旁看着,深深怀疑Xenk真的没有偷用魔法吗?

Xenk牵着Edgin坐到餐桌前,桌上的鲜花Edgin自认应该是本日唯一成功的作品,而Xenk巧手之下拯救的食物,让这段烛光晚餐似乎又逐渐步回正轨。

让寿星本人成为救兵,Edgin有点不确定这到底是Z计画.01还是.02。

「生日快乐」虽然偏离了原本的计画,但该庆祝的还是得庆祝。

「谢谢,这是我过过最开心最特别的一个生日」

「我以为你不能说谎」

「我没有说谎,自从遇见你的那天开始,我的世界因你而不一样。我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数算过年月,但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年,我都想好好数算,一笔一划的记录下来。能跟你一起度过的每个生日,都是独一无二,而我只希望我们能有一辈子的时间来陪伴彼此」

面对突如其来的深情告白,Edgin红了脸庞。此时Xenk不知道为什麽,朝他更靠近了分,那灼热的呼吸几乎喷在他的耳根。

「所以吃完前菜跟主菜了,今天的甜点是什麽呢?」

Edgin豁出去的直接坐到了他家圣骑士的腿上,凑到对方的耳边悄悄地说

「我想,甜点应该在卧室享用吧」

「遵命,我的殿下」

  

Fin.



评论(5)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是真爱 | Powered by LOFTER